星星上的

似少年

【范七】生生

是我的维他命啊:

@Choi宝。 亲爱的宝七夕快乐~ 抱住木嘛一口😘




生生灯火明暗无辄


看着迂回的伤痕


却不能为你做什么


我恨我


躲在永夜背后找微光的出口




01


晚上林在范回家刚一打开门,鞋还没来得及换,就被原本乖乖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人儿被扑了个满怀。


林在范伸手环住他,把头埋在他的颈间,贪婪地嗅着他身上的味道,似乎只有这样他才会略微觉得安心些。


“你今天回来晚了一个小时。”崔荣宰闷闷的声音传来。


林在范伸手轻轻抚着他后脑勺软绵绵的头发,温声道:“对不起啊,今天公司有些事耽搁了。”


“有一就有二,这只是个开端对不对?你以后回来的只会越来越晚,然后衣服上还会有其他女人留下的口红印对不对?”


林在范失笑,在他颈间蹭了蹭,“你这小脑袋瓜里整天瞎想什么呢?”


“哈哈哈……痒,别闹……”被林在范毛茸茸的头发刺的又痒又麻,崔荣宰下意识地就要推开他。谁知林在范就像是抓住了他的这个软肋,不仅把他抱得更紧了些,还变本加厉了些,崔荣宰本就怕痒,此时更是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。


“说,还敢不敢不信我?”林在范用鼻尖蹭着他的鼻尖,笑着威胁道。


崔荣宰连声求饶,“不……不敢了,珍荣哥放过我吧。”


心脏一阵阵紧缩,像是同时被无数的小针同时刺着,尖锐的疼痛扩散到每一个细胞,铺天盖地。林在范脸色有些发白,鼻翼都渗出了一层薄汗。


一年了,他还是没能习惯这个称呼。


“你怎么了?没事吧?珍荣哥你不要吓我?”似察觉到对方的不适,崔荣宰紧张地询问着。


林在范想开口说点什么安慰他的情绪,这会儿却只觉得嗓子干涩得紧,像是被人扼住了喉,发不出半点声音。


耳边崔荣宰的声音越来越焦急,林在范好扯着嘴角笑了笑,摸了摸他的头,示意自己没事,然后牵着他的手回了房间。




02


崔荣宰又做噩梦了。


半夜的时候醒来整个人都蜷缩在林在范的怀里不住地颤抖着。


林在范紧紧地抱着他,在他耳边一遍又一遍轻声安抚着,“没事的,别怕,都会好起来的……”


都会好起来的。


林在范说给崔荣宰听,也说给自己听。


崔荣宰在林在范怀里逐渐安下心来,再次睡了过去,嘴里却喃喃地念着一个人的名字。


满含眷恋叫出的名字,狠狠地扎进林在范的心里。


眼前变得模糊起来,温热的液体从眼眶流出,流到嘴边,咸咸的泛起苦涩。


耳边又响起那句歇斯底里的嘶吼。


林在范,死的人为什么不是你!


对啊,为什么不是我。


“在范啊……我知道,你也喜欢荣宰……能陪他走过一段我已经很知足了,你要好好照顾他啊……”


珍荣啊,你什么都知道,那你又知不知道,那个人的心里除了你,再也走不进去任何人了。


一夜未眠,林在范看着天边一点一点亮起来,又看了看怀里还沉睡着的人,心境终是明朗了起来。


不能做自己又如何?只要能陪在他身边,只要他能好好的。




03


林在范把剥好的鸡蛋送到崔荣宰嘴边,崔荣宰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,嚼了几下咽下去之后,看着林在范有些奇怪地问道:“为什么你不喜欢吃蛋黄啊,蛋黄的营养价值可高了。”


林在范微怔,他记得朴珍荣一直以来都有一个习惯,吃鸡蛋的时候只吃蛋白,然后把蛋黄扔给崔荣宰,别人看着只觉得他是不爱吃,但林在范心里明白,他哪里是不爱吃,他不过是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崔荣宰罢了。


“有点干。”林在范淡淡地说出这几个字。


“……这也太不符合你的人设了吧。”崔荣宰趴在林在范怀里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却悄悄红了眼眶。


林在范吻了吻他的头顶,跳过这个话题,“宜恩哥回国挺久了,他一直说想来看看你,你要见他吗?”


怀里的人微不可见地抖了一下,林在范察觉出他的抗拒,便不再逼他,安抚似地拍拍他的背,“不见了,你不要害怕。”


其实这一年以来,崔荣宰一直都只是待在这间屋子里,从未踏出去过半步,除了他,也没跟任何人说过话,林在范是担心的,但他始终无法逼迫那人。




04


段宜恩可以说是最了解这仨人之间这段剪不乱理还乱的故事了,当然他并不想了解,一堆的破事,但是无奈,偏偏那仨人都是他的朋友,他有时候常常会想,他是不是上辈子作孽太多,这辈子才会如此交友不慎。


“荣宰还是不肯见我?”看到林在范一个人出现在他的诊所里,段宜恩心下了然地道。


“嗯。”林在范点头,坐在了段宜恩的对面,按了按太阳穴,有些疲惫地开口:“你上次说你大概已经知道荣宰变这样的原因?”


“是的,但我还是得先见到本人才能确定。”


“能不能先跟我说说?至少……让我先有个心里准备吧。”


林在范眼里的担心和紧张显而易见,段宜恩叹了一口气,除了崔荣宰,谁还能让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林在范如此吗?其实那件事认真说起来,与他又有什么关系?


“荣宰当时受了极大的心里创伤,巨大的打击使得他精神有些崩溃,随即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让他忘记了那段痛苦的记忆,就是我们医学上所说的解离性失忆症,这是其一,其二,荣宰将你认作珍荣,也许是你哪里给他的感觉跟珍荣相似,从而导致了在他眼里,你就是珍荣。荣宰他,活在他自己筑起的堡垒里,不愿出来了。”


听完林在范沉默了许久,最后沙哑着嗓音开口道:“没关系,他不愿出来,我就在他的堡垒里陪着他好了。”末了还勾起一个笑。


看得段宜恩只觉得瘆得慌。


“林在范你给我清醒一点,他是个正常人,他不能这样过一生,你也不能!”段宜恩试图说服林在范。


“清醒一点的代价是什么?让他这一生都痛不欲生地活着吗?”


“他已经忘了,就让他忘了吧。”


“我会陪着他,一直一直陪着他。”


欠他的欠珍荣的,我这辈子都还不完,怎样我都陪着他。


“……Shit!”段宜恩良好的修养在这一刻只想爆粗口。


疯了,他妈的全都疯了!




05


比起担心崔荣宰,段宜恩现在更担心林在范。一直以来对崔荣宰的内疚自责,和那份无处发泄的爱,无时无刻不压抑着他,他真怕有一天他会撑不住然后崩溃。


他是真的想帮他俩,他也知道源头是崔荣宰,所以一直说想去看看他,奈何林在范就是以崔荣宰不愿见人拒绝了他,这好心当成驴肝肺的,段宜恩坐在诊所里翻白眼。


后来转念一想,他有手有脚的去哪还需要经过别人的同意吗?于是他在一个稍微空闲的午后,关了诊所溜去了崔荣宰家里。


其实说是崔荣宰的家,不如说是朴珍荣给他留下的,朴珍荣这个人啊,真的是什么都帮崔荣宰想好了,活着的时候就大大小小的事都帮他准备好,就是不在了也想给他安排最圆满的结局,房子写的是崔荣宰的名字,也给他留下了足够的现金,即便崔荣宰这一生不工作,那钱也够他用到老,明明知道林在范是他的情敌,临走前还拜托要好好照顾他。


要有多爱,才能为一个人做到如此?


段宜恩想不出,只觉得眼睛发酸。


崔荣宰还是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看到来人也没有很意外,只是用着很平淡的语气叫了一声“宜恩哥”。


段宜恩应了一声,然后坐在崔荣宰旁边,将电视关了,看着他的眼睛,开口道:“你最近见过在范吗?”


崔荣宰没有说话。


段宜恩却是在他原本平静无波澜的眸子里意外发现了一丝慌乱,就是那瞬间,作为心理医生的他,敏感的察觉出了些什么。


稳了稳心神,段宜恩试探性地开口:“那天,是他回国的日子,珍荣去接他,然后回来路上,他们一起出了车祸……”


“闭嘴!闭嘴……”崔荣宰突然捂着耳朵跪坐在地上,脸上全是痛苦的表情。


段宜恩心里忍不住一惊,他是记得的。


“荣宰……你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段宜恩隐隐猜测出了些什么,却又觉得不可思议。
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……”崔荣宰双眼空洞无神地望着地板,喃喃地念着这几个字,然后突然开始笑,笑到声音越来越响,笑到捂着肚子颤抖,笑到泪流满面,“你说为什么?都是因为他,都是因为他啊……”


段宜恩拳头捏得死紧,他是真气,却也是真的心疼这个小孩,朴珍荣的死他终究是放不下,在他心里,林在范就是罪魁祸首,他要林在范时时刻刻都记着,可是他折磨林在范的同时难道不是在折磨着他自己吗?


“崔荣宰你能不能不要这么钻牛角尖,你明知道林在范有多爱你,你怎么还能利用他对你的感情做着伤害他的事?他对你跟珍荣已经充满了愧疚,你还非要往他心上捅刀子吗?你能不能放过他,也放过你自己。”


“珍荣他知道你这样的话,他应该会很难过吧。”段宜恩蹲在崔荣宰的面前帮他把脸擦干净,“荣宰,你过得好,珍荣他才能够安心啊。”


崔荣宰怔怔地看着段宜恩,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,眼睛一眨,盈蓄在眼眶的泪水瞬间夺眶而出。


珍荣哥,我好想你。




06


林在范回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画面,崔荣宰坐在地上,双手抱膝,头深深地埋进自己怀里,缩成了一团,看起来那么无助,那么脆弱。


心疼得厉害,他很想上前抱抱他,可是他双脚就像是灌了铅一样沉重,再也挪不动半步。


直到段宜恩发现他。


段宜恩走到他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,似有什么话想跟他说,最后只是摇摇头,“和荣宰好谈谈吧。”


崔荣宰此时已经站起了身,长长的睫毛遮着眼睛,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


屋子里安静的可怕。


“荣宰……”林在范小心翼翼地唤他。


“林在范。”


那一声毫无感情的,却久违了的称呼,让林在范的心都跟着颤了颤,有些慌,更多的却是释然。


也好,这样也好。


本就是偷来的感情啊。


“你都想起来了。”


崔荣宰冷笑了一声,抬起头冷漠地盯着林在范,“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,所有所有都深刻地记着。”


他一个字一个字说的十分缓慢,夹杂着恨意,仿佛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利刃,就这样直接捅进了林在范的心里。


“原来……是这样啊。”林在范苦涩地笑了笑,眼中是无尽的悲凉。


拿过桌上的水果刀放在崔荣宰的手中,又握住他的手,拉着他往前,刀尖直指自己的心口。


“我这条命你还要吗?”林在范握着崔荣宰的手猛然一使力,看着他笑了笑,“你想要什么就拿去,我都给你。”


鲜血顺着俩人交握住的手滑落,一滴一滴落在地上,散开成一朵朵血花,妖艳又凄凉……


林在范身子支撑不住,缓缓地倒了下去,不是冰冷的地板,是那个他无比眷恋的怀抱,意识开始涣散,眼前的一切变得昏暗而模糊,他努力睁开眼睛,多看几眼也是好的啊。


却看到眼前的人泪流满面,那一瞬间的他真是恨死自己了,就连最后都要让他难过啊。


“别……哭……”林在范费力地抬手抚上崔荣宰的脸,扯着嘴角用尽全力说出这两个字。


“林在范――”


一声凄厉而又绝望的呼喊划破了天际。




07


医院消毒水的气味儿难闻得很,一进医院段宜恩便蹙起了眉,他走的很快,一边走一边把林在范那个祸害骂了个狗血淋头。


他还记得崔荣宰给他打电话时声音颤抖着连句整话都说不清楚,他还记得看到他俩浑身是血的模样,还有地上大片大片的红,触目惊心,吓得他差点心脏停止,先去了天堂。


段宜恩打开病房的门,看到了趴在一旁睡了的崔荣宰,他放轻了脚步,走过去看了一眼林在范的状况,又找了一条毯子给崔荣宰盖上,看着他深陷的眼窝以及底下两个深深的黑眼圈,心疼不已,不过一个星期,他几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的消瘦了下去。


从林在范被送进医院开始,他就像是失了魂一般,呆呆地站着,一句话不说,就只是盯着手术室紧闭的大门,直到手术成功他才整个人瘫坐在地上,然后又几天几夜没合眼守在医院,无论怎么劝他让他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,他就都只是摇摇头,直到林在范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,他才终于不用支撑着了吧,才终于肯安下心来了吧。


或许,你也是喜欢在范的吧。段宜恩忍不住这样想。


崔荣宰这一觉睡到了晚上,醒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段宜恩拿着盒饭进来。


段宜恩把饭菜在桌子上摆好,笑着朝崔荣宰招招手,“我估摸着你差不多也该醒了,所以我出去买了点吃的,过来吃吧。”


“谢谢宜恩哥。”崔荣宰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段宜恩有些恍惚,自从朴珍荣离开后他有多久没见过这样的崔荣宰了。


“宜恩哥……你也吃啊。”崔荣宰塞进去一块排骨,嚼得有些费劲,含糊不清地说着。


段宜恩看着崔荣宰,眼眶有些发涨,心里更多的却是激动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“我不饿,你多吃点啊。”


“宜恩哥,”崔荣宰突然放下筷子,一脸慎重地看着他,“医生说在范哥很快就会醒了,所以我想离开……”


“离开?为什么?难道你还是不肯放下?还是不肯原谅在范吗?”段宜恩一听崔荣宰说要离开,焦急地打断了他,并且一连问出了好几个问题。


“……”崔荣宰愣了愣,随即笑了,“宜恩哥,我们老师以前说过,问题要一个一个问,而且打断别人说话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哦。”


没想到被一个小屁孩给教育了一顿,段宜恩暗自气恼着,身为心理医生,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冷静了,真的是,这几个人简直就是他的克星。


他正犹豫着该如何接话,崔荣宰却先他一步开口了。


“本就不是他的错,谈何原谅?一直以来不过都只是我幼稚的迁怒罢了,是我承受不住失去珍荣哥的这个打击,所以只好把全部错误全都推到他身上,似乎这样我才能好过点,所以我明知道他爱我,我还是可以残忍地对着他喊出一声声珍荣哥,可是那个傻子……竟然还真的应了,甚至故意模仿他说话的语气跟习惯。”


崔荣宰说到这里声音有些哽咽,他顿了顿,又扬起头,努力睁大了眼睛,不让眼角的晶莹滑落下来,接着说:“正是因为我放下了,所以才想要离开一段时间,是我……对不起他,我想整理好情绪再回来。”


段宜恩看着眼圈却都红了却竭力忍住不哭的人,又看了一眼病床上的林在范,摇摇头,都是傻子啊。


“在范他不会怪你的,不管你做了什么,他永远都不会怪你的。”段宜恩忍不住这样说,那个傻子,爱崔荣宰能爱到失去自我,还有什么不能原谅的吗?


“可是我会怪我自己,我忘不了我曾经对他说过怎样恶毒的话,我忘不了是我的手拿着刀刺进了他的心脏,哥……”


眼泪终是不受控制地往下掉。


段宜恩倾身上前抱住他,轻轻拍着他的微微颤抖的后背,无声地安抚着。


直到崔荣宰情绪稍微稳定了一点,段宜恩才放开他,捏了捏他的鼻子,“爱哭鬼。”


“……”崔荣宰不满地撇撇嘴,却又无法否认。


段宜恩看着他的小表情忍不住笑了,“别不服气了,我等你成为一个全新的崔荣宰回来,带着微笑和勇气。”


病床上的人,手动了动,眼角有泪划过。




- END -




尾声




眼前的人,拿着大大的行李箱站在自己面前,段宜恩微微有些诧异,“你这是……”


“我要去把他找回来。”


林在范说这话时眼角眉梢都染上了温柔缱绻,差点闪瞎了段宜恩的眼。


“如果他不愿意跟你回来呢?”


“那我便陪着他,一直一直陪着他,以林在范,这个身份。”


段宜恩看着林在范远去的背影,看着他逐渐融进汹涌的人潮之中,一步一步走得小心翼翼,却又坚定不移,义无反顾。


-


鱼需要水,人需要空气,而林在范,需要爱崔荣宰。

评论

热度(22)